简单吧

博星投顾:权重低迷拖累两市 短期调整难改中期行情
周一大盘全天维持水下运行,早盘受外围市场集体调整影响大幅低开,随后虽然盘中出现高走动作,但由于北向资金持续流出且权重股集体调整使得市场上攻乏力,午后开盘后经过短暂的试探性上行之后便开始再度下行,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全线收绿无一翻红,上证指数跌近2%。

  盘面上,题材股表现相对强势,权重股悉数迎来调整。从概念板块来看,国防军工由于受到消息面提振影响低开高走,全天维持强势格局,大港股份、日发精机、中船科技等20余只个股以涨停报收,板块效应极为明显,短期内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有望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但鉴于其中个股估值相对较高,若想作为中长期参考标的还有待进一步衡量。除此之外,ST板块集体上涨,*ST中绒等多股以涨停报收,在年报披露窗口期间内具备业绩反转预期的相关上市公司不排除成为短期场内资金博弈的对象。不过从行业板块来看,证券、保险、银行以及酿酒等权重股回落势头较为明显,短期内承压较大,如若此类个股就此进入到调整阶段,则不利于大盘继续走强。

  至于个股方面,虽然市场处于弱势调整状态中,但涨停个股数量却依旧逼近百家,表明场内做多劲头仍旧存在,只是考虑到板块轮动速度的加快,个股的操作难度有所加强。

  国金证券:A股从“水牛”切换到“业绩牛”

  招商证券:A股进入新一轮七年周期的“熊牛转折”

  点击查看>>>市场行情进入第二阶段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博星投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