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吧

欧洲央行仍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购买力度 对于欧元汇价构成利空

周一(10月19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动走升约60点至三个交易日高点1.1763,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明想要一个比佩洛西方案更大的影响方案,并称新冠疫苗将很快问世,提振冒险心情,不过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明,欧洲央行当时并未耗尽一切可用的政策东西选项,未来必要时仍可拿出更多的行动办法,叠加欧洲疫情持续反弹,一些人担心会呈现二次阑珊,约束汇价涨势。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明,想要一个比佩洛西方案更大的影响方案,共和党议员会支持他的方案,新冠疫苗将很快问世。此番言辞提升了商场的达观心情,为油价供给必定支撑。

在刚刚曩昔的周日(10月18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告诉特朗普政府,假如要在选举前通过影响方案,两边必须在48小时后周二达成共同。她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将于周一再次商谈约2万亿美元的影响协议、以期消除不合。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明咱们东西箱里的选项还没有竭尽,在施行新的约束之下,复苏面临损失动能的风险,假如需要的话,会采取更多办法。我希望还会有一场关于欧元区共同预算东西的争辩,应该评论让复苏基金成为永久东西,欧元是不可逆转的。此番言辞让投资者持续押注欧洲央行或许年内仍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购买(QE)力度,关于欧元汇价构成利空。

意大利加入了法国、西班牙和其他的行列,施行了约束办法以遏制新冠疫情的延伸,破坏了经济复苏。剖析以为,只需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持续上升,欧元就会持续承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352例,欧洲确诊病例激增。

德国周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5587例,累计确诊已超过36万人。针对德国多地呈现相似年初第一波疫情时的抢购现象,德国农业部长尤利娅·克勒克纳当天表明,德国供应链一切正常,她告诫消费者毋需抢购或是囤积商品。

尤利娅·克勒克纳表明,德国从今年上半年的“封城”状况中获得了重要的经验,以使经济能够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维持工作:政界和经济界现已了解到如何“负责任地组织物资供应”;一起,德国也现已清晰认识到,不再在未经协商的情况下就封闭边境,这一点关于疫情期间保障欧洲范围内的货物运输至关重要。

德国经济和动力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表明,全国新冠肺炎感染数量增长暂时没有波及大型企业,没有必要施行总体检疫隔离。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明,二季度欧元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有所上升,估值和新购买起到必定作用,表明继一季度大量兜售后商场暂时康复决心,商场再度对欧元充满决心,但仍需进一步检测.世界货币组织对二季度未外汇储备持有量变化供给剖析,整个二季度美元逆转一季度跌落势头,呈现大幅增长,美元整体疲弱。

该行指出,二季度外汇储备持有人购买大约470亿美元欧元,表明继一季度大幅兜售后,商场对欧元的决心呈现谨慎上升,欧洲央行政策办法和欧盟复苏基金方案或许对提振商场对欧元的决心方面起到作用。研讨结果表明,外汇储备持有人或许持续推出更多干预办法,允许本国货币贬值,减缓新冠疫情危机,令人欣慰得是,尽管欧元或许再次因欧洲新冠疫情复燃面临挑战,但商场已康复对欧元的决心,欧元走强将加大欧洲央行施行负利率的风险,直接或间接地打压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剖析以为,欧元兑美元将再度向下测验8月低点1.1695,并进一步跌至1.1612,上周没有成功跌破8月低点1.1695支撑位,尽管小幅反弹,但这波涨势停步于1.1765邻近。

该行指出,技术指标偏空,暗示汇价将进一步跌落至近期低点1.1612,跌破1.1612目标将指向3月高点1.1495,估计将守住该位。上行方面,初始阻力坐落1.1831/71,需升破9月21日高点1.1871才干反弹至1.1971,尔后目标为1.2014。

北京时间18:05,欧元兑美元报1.1757/5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