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吧

国际白银18关口沦陷 警惕避险情绪重燃

周三(1月22日)亚市盘中,国际白银价格位于17.695美元/盎司水平交投。日内白银走势大幅下挫,上一交易日大跌触及17.616美元/盎司低点,目前继续延伸跌势。

国际白银周二(1月21日)开盘在18.06美元,早盘小幅震荡上涨最高至18.15美元。欧盘时段,获利盘涌出,银价快速回落并转跌,美盘更是下跌刷新近一月低位,最低见17.61美元。尾盘略有回升缩减跌幅,日线最终在17.76美元以一根下影线长于上影线的大阴线收线,下跌0.30美元,跌幅1.67%。

在本次达沃斯经济论坛年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与欧洲的贸易谈判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但仍将对汽车征收新关税的威胁摆在了桌面上。特朗普在达沃斯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会晤后表示,他们进行了“非常好的”会谈,但他坚称,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将强烈考虑征收汽车关税。美欧贸易正处于关键阶段。在本周一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与特朗普达成了暂停数字税争端的协议,法国和美国今年都不会开征惩罚性关税,这令市场对于美欧贸易的乐观情绪回升,德国股市逆势上涨0.05%。特朗普威胁对欧洲征收汽车关税正值欧洲制造业大幅走弱之际。随着近期欧洲经济出现企稳的迹象,如果美欧达成一致,将会大大提振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复苏的信心,从而进一步削弱市场的避险情绪。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周二(1月21日)白银持仓量为11005.35吨,较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8.88吨。

接下来需继续关注全球贸易局势和武汉肺炎疫情的情况,警惕市场避险情绪重燃,从而引发贵金属大幅波动。

技术面分析

国际银价周二冲高后快速下跌,这验证白银2浪回调并未结束,走势大概率将向下考验强支撑17.4、17.05两线;近期走势形成的B浪反弹幅度较小,未到达预期的18.3、18.6,因此C浪下跌的幅度和力度或较大。建议投资者近期仍然保留大量仓位,等待银价回踩至低位强支撑后可分批布局多单。

技术面看,日图显示今日国际银价重挫失守18关口,一度逼近200日均线17.57美元,目前国际银继续承压,交投在17.70附近。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

4小时图上看,上日银价自高位急剧回落,一度跌至低点17.62美元,已经跌至所以均线下方。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

今日参考操作建议:

1、激进者今日见17.75附近做多,止损17.70下方,目标17.95附近。

2、稳健者今日见17.65附近做多,止损17.60下方,目标17.85附近。

3、激进者今日见17.77附近做空,止损17.82上方,目标17.55附近。

4、稳健者今日见17.85附近做空,止损17.90上方,目标17.65附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