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风水布置有哪些禁忌

更新于:2020-09-17 09:03:42

风水带给我们的作用

风水主要是治理财运的,风水布局调整对于财运的调整异常灵验。风水学以为吉利环境的气场对人的胆略、聪明都有一定的匡助,进而影响到生意的兴衰,事业的成败。

领导者的办公室和办公台风水

不管是政府高官或是基层领导,不管是小店老板或是至公司经理,领导者的办公室和办公台摆放都至关重要,一个吉利的方位气场对人的胆略、聪明都有一定的匡助,进而影响到生意的兴衰,事业的成败。

凡属高级领导、老板、董事长、总经理等决议计划人的办公桌,一般应以卦命吉向为依据,即吉向在南,座位则向南,吉向在东,座位则向东。

凡属中层领导、经理、副经理等人的办公桌,一般应以命理四柱为依据,即缺木,座位应朝东;缺火则座位应向南等。

此外,办公室乃至办公桌的朝向还要考虑办公楼所在地的水文地质、环境景观、景象形象天气乃办公楼内部结构情况和气场因素等。

所以作为一个企业经营者和治理者对风水的正视一定要加强,不可“平时不上香,临时抱佛脚”,到了无可挽回时才想到请风水师,使风水符合人们的心理生理习惯。

财运的运转规律

布局之地点宜在办公大楼集合区,卡脖子利便;

布局之地点尽量避免在风月场所四周;

布局之装璜不宜太豪华,办公室之室内颜色宜乳白、象牙色为佳;

布局之影印机不宜在白虎方,办公室之金柜口不宜向门口-财来财去,办公室之金柜口不宜向顺水流-耗财连连;办公室之金柜不可放在显著之处;

布局之镜子不可正冲门—口舌长短多;办公室之镜子应安在光线暗的地方,办公室之动线应愉快,办公室之办公桌颜色尽量明朗浅色;办公室之内外门尽量安在青龙方,不可在白虎方,办公室之鱼箱忌安在白虎方,宜龙方为佳;办公室之水族箱不可安在办公桌之白虎方,办公桌不可靠近白虎方会宾,奴欺主。

室内隔间是好风水布局

原则上室内要有隔间,但公众机关和银行,由于要和民众连成一气,所以可以不隔间,私家公司就不可一进门就尽收眼底,最少主管空间要有屏风,当然最好仍是要有适当隔间。

室内隔间要以风水观点、动线原理、职层区分等因素,做精心设计才好,动线原理方面要考虑气流顺畅,简朴明亮,宜宽宜直,不可乱弯,不可在动线上堆置杂物。职层区分方面,当然是职位越高者在越在后面。

布局之光亮

光线对于一个办公室或是公司的重要程度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如果地理位置和方向使光线阴暗,那么我们一定要花钱投资购买好的顶灯,让室内光线得到质的提升。有人会说灯光直接影响公司的财运,这是扯淡。其实所谓的风水,只不过是基于人是感性的动物,会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也可以说外缘所惑。光线的亮暗,会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心情,达到一定程度的创造力的人极为敏感,会一下子感受到阴暗的气息,它们受不了在充满负能量的环境下工作,所以公司直接的排斥了优秀员工的可能,那么当公司缺乏敏感的洞察力时,那么也就充满了危机。

布局之办工桌

办工作的安置同样,不要讲什么风水,有能力就拿逻辑和高度解剖的理性思路说事,如果你根本不懂,那就不要信,因为一个盲信的人更容易在世界中迷失。办公桌主要讲究以下几点,一个是办公桌前面不要有能够分散你注意力的画面,比如最大的错误就是放在窗户的正前方,还有就是办公桌前面不要贴扎眼的海报和图片。有人说为什么呢,那么我们来做一个实例,请拿出拿出一本书,然后分别在两个不同的背景下看书,一个背景是炫彩海报,另一个则是素雅简单的墙面或是纯色桌面。对比两种不同背景下你看书的感觉,你会发现本质上的不同。那么这就叫风水,原理就是人是感性动物,精神思维会轻易的受外界干扰。生理上的解释是你会感觉到不在视野内小偷跑过来抢劫,这就是此种生理效应的益处,所以这就是风水。

布局之综合气场

如果大家嫌弃理性剖析或是风水的禁忌规则太多,那么给大家一个综合性的意见,就是感受这处场所的气场,当然初创公司和艰苦奋斗阶段的职场人办公室有排除的余地。对于一个大公司来说,它是外向阳光还是抵触消极,是宽容和谐还是狭隘小气。因为通过对此的判断,你可以判断这个公司的发源文化,也就是说任何事物我们要向对其挖掘根源,这样才能具有智慧的表现。所以他的发源也就是它的基因,基因基本决定未来。

办公室的周遭不宜有桥煞(农历)

办公室的附近不宜有太高的建筑物,否则不但会带来压迫感,甚至会破坏办公室的事业稳定度,产生时好时坏的运势,颠覆原来风水气局本该拥有的优点,甚至使员工伦理情感丧失,翻脸不认人。

办公室不宜开过多的偏门

办公室不宜开过多的偏门。因为,在风水学中,办公室开太多的偏门,会使办公室人气涣散,奋斗的斗志消失,使办公室财气不聚,或财进财出,无法凝聚出该有的成果与目标,因此,办公室不宜开过多的偏门。

办公室不宜通路闭塞

办公室的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脉一般,宜通畅无碍。办公室通路闭塞,阻碍了整个通道,如此往往为员工带来运势窘困,行事费力而无绩效等种种毛病,严重影响事业的发展。

禁忌之煞星:

一直在古人中地理风水之说有谓:宁可青龙高千丈,不宜白虎乱抬头。换句话说,从风水角度来看,办公室往前方望出去,最好是左龙高于右虎;亦即左前方的建筑物宜略高于右前方的建筑物,因这表示整个办公室的气运往往会有正面性的发展,而诸事吉祥、万事顺遂。反之,如果右虎高左龙,则往往会有恶人当道,好人遭殃,官非口舌,堆满灾厄,好事落空等不良负面的现象发生。

上一篇 装修不可不知的17条家居风水禁忌 下一篇 属猴人2020年的风水吉位和风水凶位分别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