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吧

全球正步入持久商品大牛市 油价明年底目标价65美元

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估量,全球正在步入持久产品大牛市,本年表现弱势的石油也将从中受益。

高盛产品市场分析师Jeffrey Currie周二在英国《金融时报》直播活动上讲话称,多项利好因素将推进产品进入持久大牛市,包含美元疲弱、投资缺乏、政府影响办法及动力转型等,都有望全面推进大宗产品需求。

Currie指出,除小麦以外,各种大宗产品市场都处于赤字状况(本钱开销缺乏)。他还强调了石油市场的比如,称石油部分的本钱开销在本年上半年史无前例地下降了40%。由于绿色动力基础设施项目所消耗的石油量,即便是石油需求也会因动力转型开销而得到提振。

高盛对石油在2021年底的方针价格为65美元/桶,并估量需求将迅速复苏,他表明,全球需求将在2022年到达1.025亿桶/日,高于IEA的估量。2019年的石油需求为1.001亿桶/日。

“重要的是要将疫苗与疫情自身差异开来,疫苗是一种战术上的上升催化剂,而疫情自身则是一种结构上的催化剂,推进更持久的牛市。”“展望2021年,咱们估量疫苗将发明V型复苏,同时这也将是一个结构性牛市的开端,不仅是在石油领域,并且是在整个大宗产品市场,”Currie称。

Currie还表明,“尽管现在商务旅行对石油的需求有所下降,但咱们以为,整个市场将在下一年年底至2022年今后,将呈现严峻的赤字……现在在供应端看到结构性投资缺乏——咱们称之为旧经济的回归。不只是石油,还有金属、矿业,整个旧经济都存在投资缺少。”

第二个主题是方针,高盛以为,这是需求端的故事中心。大流行改变的最大影响因素是——方针重心点的改变。2008-2009年之后的方针是针对市场安稳的:无论是欧佩克(OPEC)、美联储、仍是中国五年计划,一切都环绕着金融安稳打开。

可是现在,高盛以为,一切的方针都环绕着社会需求,而社会需求会导致财富向低收入、收入受限、消费更多的家庭重新分配。因此,整体需求会相对微弱。“咱们以为这加快大宗产品需求。”

“方针驱动的需求,将发明一个比2000年金砖更大的本钱开销周期,尽管没有70年代那么大,但咱们所讨论的便是那种大宗产品牛市。”Currie称。“这三个因素到哪都相同——再分配、绿色、然后处理供应链弹性——一切政府都会环绕这三个要点,无论是美国、欧洲仍是中国。”

Currie还表明,美元走软也为大宗产品行业供给了推进力,其影响已经在石油和铜、铁矿石等大宗产品价格上涨中表现得很明显,本周一铁矿石价格触及7年高点。他说:“这不是咱们对未来的猜测,咱们现在就身处其中。”

在动力转型的话题上,Currie淡化了其他小组成员对电池技能进步速度和电动汽车崛起的一些较为达观的猜测,强调了锂的供应受到的约束等因素。“现在,特斯拉和苹果占据了全球50%的锂市场。这些金属市场无法适应电池技能以预期的速度扩展,”此外,Currie依旧对电池技能的改善步伐表明怀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