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寒假趣事日记600字

更新于:2022-05-17 12:13:40

五年级寒假趣事日记600字篇一

我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在寒假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令我开心的趣事,最令我开心的一件趣事是踢毽子比赛了。

  大年三十前两天,我在家闷死了,于是就向妈妈要了一块钱,去买了一个毽子,回来后我和爸爸自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踢毽子队制赛。两位姐姐参加了,妈妈也参加了……

  比赛开始了,我和小姐姐一组PK爸爸和大姐姐一组。我首先发球,我刚上便来一个偷袭杀了老爸一个措手不及,比分变成了1:0,我们以微弱的优势。这次轮到爸爸发球,爸爸一个小失误,球出界 了,我们又得了一分,比分被改写成2:0。又轮到我发球,我带着自信的表情发了一个不轻不重的球,球正好打在老爸脚下,他回了个大力球,我都没有看清球在哪里,就得分了,实在太强了,老爸他 穷追不舍。再次轮到我发球,我灵机一动,发了一个小力球,球刚好过线,比分又改写成了3:1。我继续发球,发过去,老爸又回了一个大力球,又得了一分。好像大力球是老爸的杀手锏似的,比分变 成了3:2。我又发了一个球给一直在看着的大姐姐,又杀了她一个措手不及。最关键的时候来到了,幸亏小姐姐发了一个球正好在老爸的头上,我们又得一分。“耶!我们赢了!”我和小姐姐大声欢呼 起来。“老爸,服不服?”我骄傲地问他。“服了你这个小鬼头!”,爸爸大声地说。大家都笑了。

  这就是在寒假里最令我开心的事。

五年级寒假趣事日记600字篇二

在寒假里,有许多好玩的趣事,我就遇到了一件有趣的事。

  寒假里爸爸和妈妈带我回外公家,在外公家过年。腊月的最后一天,外公说贴对联,我看见外公在贴对联我就对外公说:“外公,我和哥哥、妹妹,去贴好吗?”外公说:“好!”我和哥哥拿着对联, 妹妹就拿着胶水,我们在门口贴对联,哥哥首先把两扇门刷上胶水,我和哥哥两个人把一幅对联在外公的指导下贴完了,在贴对联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篇文章,叫走遍天下书为侣,我一想可以改一下 。我就说:“我们也来做一幅对联吧!”哥哥说:“我们做一幅什么对联?”我说:“可以做一幅我看过的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课文来写对联。”说完哥哥就说:“走遍天下何物侣?”我说:“走遍天 下电脑为侣。”古灵精怪的妹妹说:“横批是,多功能!”外公笑着说:“你们就会说一些奇怪的词。”

  到了晚上,放烟火是我和哥哥妹妹早就准备好的活动。一到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年夜饭,还没吃完,我和哥哥姐姐就抢着放烟火。

  一来到外面,爸爸点着了一个大烟火,只听见“轰”的一声,一簇红色的烟火飞上了夜空,发出“叭、叭”的响声。随着响声,烟火在空中形成五彩缤纷的礼花,又突然落下,像天女散花;有的像星星 那样散落在空中,像流星追月。等了好长时间,大烟火才放完。

  我和哥哥妹妹开始放各种各样的小烟火。小烟火有的叫“樱花”,有的叫“蝴蝶花”,还有的叫“魔棒”。“蝴蝶花”放出来会旋转,我和妹妹喜欢放“魔棒”和“樱花”。妹妹把点着的“魔棒”插在 草地上,“魔棒”点着引线后,不断地发出“哧,哧,哧”的声音。随着响声,落下了许许多多的小星星。

  这些五彩缤纷的烟火,把除夕的夜晚点缀得十分靓丽。小烟火就像小星星、小火花在一起翩翩起舞,和我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上一篇 元宵节周记段落100字 下一篇 question problem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