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腊月二十一日适合结婚吗,是个结婚的好日子吗?

更新于:2022-12-17 12:51:34

2023年腊月二十一日适合结婚吗

公历: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摩羯座(阳历)
农历:二零二二年 腊月 廿一 大月 (阴历)
【今日老黄历所宜】
订婚 乔迁 签合同 安灶 签约 交房 出差 进宅
领证 出门 搬家 迁居 出行 交易 祭祀 纳采
安床 纳畜 买车 栽树 养殖 投资 下聘礼 栽种
考试 耕种 上梁 入宅
【今日老黄历所忌】
结婚开业 装修 开工 开张 入土 动工 嫁娶
开市 安葬 下葬 出殡 盖房 复婚 出嫁 赴任
接亲 火化 新娘出门
吉神宜趋:天德 月德 明星 解神 守日 旺日 六仪 鸣吠 守日 敬安
凶煞宜忌:月火 木马杀 破败 大时 月害 荒芜 五虚
根据黄历的所宜所忌,【结婚】是黄历的所忌事项,所以2022年腊月二十一日不是一个适合结婚的日子。

传统的婚嫁风俗

1、放大定:每-样都有着不一样的喜意,寓意深远,譬如鹅是从古礼用雁演变而来的,因古礼的六礼中,有五礼都用雁,主要是因雁是一种信鸟,婚姻大事不可儿戏,双方都要守信。但北方雁甚难得,所以就以鹅代替。
2、同姓不婚:即同一姓之男女不相嫁娶,始于西周初期,但同姓婚配仍在贵族中时有发生。战国后,同姓不婚多有不禁。至唐代,对同姓婚又循古制,予以禁止。宋、元一宗唐律,同姓为婚乾杖而离之。明、清时同姓而不同宗也可以结婚。清末册律,只禁止同宗结婚,现代人也是禁止的。
3、不可煽扇子:无论是订婚还是结婚当天,所有参加订婚、结婚的在场人士都不可煽扇子。煽扇子有拆散的意思,因此千万不能有这个。

上一篇 2023年大寒几月几号几分几秒 1月20寒气逆极 下一篇 2023年大寒一共多少天 五天为一候,十五为一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