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教处工作计划怎么写?

更新于:2020-08-07 17:05:21

  (6)重视德育科研,加强德育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本校网站资源,面向德育工作人员以及班主任队伍,以“学习、服务、创新、建设”四大理念为指导,宣传政策,反映动态,交流研讨,打造德育工作人员及班主任培养交流的平台。另外要求班主任每学期要撰写有一定质量的德育论文1-2篇及1个班主任工作成功案例,并作好汇编工作。

  3、加强对学生会和班干部的培训、培养工作,充分利用学生资源参与管理。

  (1)本学期政教处将公开民主竞聘学生会成员,对学生会成员进行具体分工,明确学生会干部的职责,组织卫生、纪律督导队,每天对校园进行检查。切实发挥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提高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

  (2)定期开展对班干部的培养,使之成为班级管理有力助手。班干部作为班级日常学习、生活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是班级管理的骨干力量,班主任要敢于放手班级工作,加强指导和培养,让班干部组织班级活动,安排班级事务。

  (二)加强学生德育系列教育,全面提高学生行为习惯的文明程度

  1、要切实抓好全体学生,特别是初一年和高一年新生的基础文明习惯教育。利用入学教育和军训的机会,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言行习惯,通过军训磨炼学生的坚强意志,接受国防教育,提高国防意识。利用班会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新的《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临颍二高学生违纪处罚条例》的教育,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

  2、坚持升国旗教育。

  组织学生参加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根据国旗下讲话的主要题内容,对学生进行文明习惯,艰苦朴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诚信教育,法制、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如何做人的教育。

  升国旗时的几点要求:

  (1)集合速度。要求从音乐响起到音乐结束的时间里,各班必须在指定位置站好,做好升旗准备。

  (2)从开始集合到退场结束,必须保证绝对的肃静。

  (3)学生会的学生负责检查人数,同时要站在班级后面认真做操。

上一篇 2020八月份工作计划怎么写 下一篇 酒店管理工作计划书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