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测量实习报告范文5篇

更新于:2020-08-29 10:38:35

  根据控制点的坐标将其展绘于方格内,在能够观测到待测碎部点的控制点上架设经纬仪,在碎部点处设置对碎布点进行观测,然后利用视距测量测量两点之间的距离报给绘图员,将每一个点都绘制在图纸上,对于观测困难的碎部点,采用支点线的方法进行测量,由两左右测回观测确定支导线线上支点的坐标后,将支点等同于控制点进行如前的观测与展绘,展绘好后进行角度和边长检查。最后进行地形图的整饰,一些标志性的地物标记在地形图上面,准确表达出彼此之间的关系。

  六、实习心得

  本次实习目的是熟练掌握常用测量仪器的使用以及掌握图根控制测量、导线测量、四等水准测量等外业测量的的方法步骤以及内业的计算方法。培养我们的实践动手潜力,充分锻炼我们在测量工作中的各发面潜力的培养,培养严谨的学习态度以及对课堂上所学知识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和理解。透过本次土木工程测量实习,我有所收获,也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

  对仪器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熟练掌握和数据计算整理潜力的进一步提高,个性是透过实际操作,平面控制测量的方法与步骤,透过这次实习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中整平,增强了自己的业务技能,这主要是因为在这次实习中透过对经纬仪的超多应用,熟练了经纬仪对中整平的步骤,对经纬仪整体有了进一步的熟练,比如在粗平过程中能比较够熟练地透过调整支架比较迅速地完成粗平,单这一个过程就比以前快了很多,从而大大减少了对中整平仪器所需时间。

  实习是大家共同合作完成的任务,光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队员之间需要密切的配合,着样使我深深的意识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没有团队精神我们是不能成功的按时完成任务。对数据的处理上使我体会到,在作数据处理时必须要本着严谨态度,其实在生活中和在其他科目的学习过程中,这种态度也是十分重要的。

上一篇 初三体育教学工作计划范本 下一篇 秋季少先队学期个人工作总结